一个很咕的文手。
最近非常喜欢idia,所以会在lof存放一些约的粮。

【安雷】L先生的故事

一发完结的短篇,甜

写着自己爽,大概是答应了一个人才写的,不过他估计看不到啦,超难过的

abo设定,但全篇都是清水

活在一个医生的故事中的安迷修和雷狮,以一个帮雷狮看病的医生视角来写安雷

ooc严重逻辑硬伤,希望大家能喜欢


我是一个专门为状态不好的omega服务的beta医生,我从事这个职业已经好久了,在人类性别分化出ABO之后,我从事的职业不罕见。我们提供专门的疗养仓为omega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并且在了解情况后会给omega开适合的药物,必要时候提供抑制剂,也会充当心理医生一职。

 

理论上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但实际看来,我们的工作远比预想的麻烦,也更有趣,不失碰上有趣病人的机会。omega在当今社会中数量虽少,但我工作快二十年,治疗过的omega加起来总数不会少,我算经验丰富的医生了。就拿我本人经历说,有时候我要帮omega病人树立自信,有时候我要帮omega病人挑选送意中人的礼物,有时候我要帮omega病人的家庭矛盾想办法,有时候我甚至要帮omega病人私奔规划路线…..好在我历来是个尊重病人隐私的人,也比较识趣,至今没有得罪什么人。

 

总而言之,我的工作生涯里有不少可以编成小说的事情,形形色色的omega病人给我留下的印象都挺深,若说道最难忘的病人,非那个人莫属。在此我突然很想分享一下他的故事来给大家听听,鉴于上头提到过,我是一个非常尊重他人隐私的医生,以下的故事里我就用L先生来称呼他吧。L先生他不是我最了解的病人,反而是我从始至终都看不透的病人,正因如此,才让人难忘。

 

我第一次见到L先生的时候,委实被吓到了。我的工作很轻松,那时候刚结束上个病人的治疗不久,我以为我会有一个清闲的下午,刚打算翻开杂志看看,房间的门就被打开。

 

进来的人不少,L先生被围在人群中,说围不太合适,应该说L先生被一群人押来了我的治疗室,如果不是被紧紧看押,L先生一定会跑掉。我那时自认为见过的omega类型算多,但我依旧不敢相信L先生是一个omega。

 

“请问你们谁需要治疗?”人来得太多,我一时不明白他们是来干什么,说他们来砸场子也不足为怪。“是这位吗?”我指了指在人群中看起来比较像omega的那个孩子,是个有点青涩的孩子。

 

“不是我,请医生你帮大哥看看。”那个孩子我错认成omega后有点尴尬,指着另一个人给我看。

 

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惊讶极了。

 

那是一个omega?我对自己的眼力一向很有自信,可我这次看走眼了。

 

“他?你确定?”怎么说呢,L先生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他的表情很凶…..不是没见过很凶的omega,但是他和我之前见过的omega们有本质上的不同,硬要说,算是气场不同吧。那是我认为仅会出现在alpha身上的气场,现在回想,L先生的存在改变了我不少观念。

 

再说说肌肉和身材…..哦,抱歉,再说下去就可能涉及过多隐私了。简单概括,是很多人看了会流口水那种。我从他身边的人对他的态度,还有他衣服的材料——只是一件普通的运动装,里面是黑色的紧身衣,但是布料却是一看就知道很好的那种定制货,我知道这个病人的身份不简单,可能有大背景。补充一句,他带着一块头巾,衬得他更有型。

 

经过我的再三确认,眼前这个人真的是omega后,我让那群跟着他来的人出去,不要干扰治疗进行。对omega进行治疗,需要顾及的事情很多,首先我需要尽量让病人把困难告诉,治疗得先从心理开始。

 

把人打发走后,L先生也冷静了下来,静静地坐在诊疗室的沙发上手肘抵着面前的小桌撑脸思考着什么,不算配合但也没给我造成麻烦。

 

“先录入一下数据?”我在他面前好像毫无医生的威严,我甚至有点害怕他。

 

“不需要。”

 

“我希望您能配合我,您的家人还在外面等着,他们很担心您。”我尽可能拿着医生的强势,希望他能配合一点。

 

“担心?不可能的。”他是在努力压抑着他的不耐烦情绪,这一点我能看出来,我只能顺着他的意思努力和他找点话题。

 

“和家人的关系不好吗,看你好像是被逼来的,好好配合治疗也能早点摆脱麻烦。如果有不方便的地方可以告诉我。”

 

他没有开口,看来是个不愿意相信医生的家伙。我只好又解释了半天录入数据和检查都是很快的,我不会要求他去吃强制他冷静的药或者给他注射奇奇怪怪的东西。(现在市面上还是有很多这类型东西,omega依旧不能得到很好的保护)我口才好,他终于答应了。

 

我做了个礼貌的手势,让他在仪器面前坐好,然后我开始小心翼翼地检测omega的各项数值。在此之前我帮他新建好了病历表,知道他名字的那一刻我顺利证实先前我的猜想,L先生他是某个很有名很厉害的公司继承人,传言是个非常放荡不羁的alpha,众多omega的梦中情人。

 

但事实摆在眼前,一项项被测出的数据无言的表示着现在准备接受治疗的人,是个omega,虽然数值真是糟糕极了,不是一个正常omega该有的,有几项已经可以称为高危,为了防止数值恶化,我必须做点什么。

 

“你之前偷偷用了多少非法抑制剂,还有伪装的药物?”我不知道怎么开口,他让我不知道怎样开始治疗才好,L先生的情况可能远比我以前应付过最麻烦的还要棘手。伪装成alpha的继承人么……我只能从最重要的地方入手,梳理原委,然后慢慢来。

 

“果然瞒不过机器,我忘了,因为那些药效果都不是特别好,到现在甚至连一点用都没有。”L先生愣了一下,极其不耐烦道,他倒是不在乎自己用非法药物的事情被我知道。

 

“所以你是不是最近总觉得头疼,还越来越严重?”我边说边敲敲显示板的某项数值,L先生他的精神状况很糟,令我惊讶,他还能在人们面前保持着正常的态度。我见过的上一个精神状态数值低到这种程度的omega是个自杀未遂的可怜人。“而且你明显睡眠不足。”

 

紧接着是一段不长的沉默和一句带着无奈的抱怨。“所以说omega真麻烦。”

 

“你的身体受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情况不容乐观,我介意你去疗养仓里好好睡一觉。omega的身体经不起你折腾,现在你需要得到放松。”我想想后又补充了一句。“相信我,我不是把你的治疗信息告诉别人的,也不会告诉你的家人。”换做平常,我一般会告诉病人的亲属,好让亲属配合治疗,让治疗效果更好。不过看L先生的态度,再想想L先生的家庭问题,我认为替他保密会更让L先生放心。

 

L先生迟疑片刻,听取了我的意见,也可能是他不配合回去没办法交差,躺进疗养仓里闭上眼。我通过传输过来的数值看出,L先生的情况的确好了点,但是效果不是特别理想,果然治疗的路还很漫长。

 

我以为他会睡很久,可是还没到一小时他就从疗养仓里醒来,我建议他再睡会,他不乐意,我没办法。

 

“你看起来不像一个omega,是因为继承权的问题才这样吗?你其实大可以不必要这样,一般omega都会被很多优质的alpha追求的——”

 

“不是,我恨不得我没有继承权。”睡醒后的L先生乐意跟我多说几个字,除却话语中不满的情绪,从各方面来都能说治疗取得了进展。

 

“你可以告诉我原因吗?”

 

“医生你有没有抑制剂?”他又一次避开了我的问题,向我索要抑制剂。“有用的那种。”

 

“你再用抑制剂真的很不好,你的年龄已经很大了,对于正常的omega一般都找到了合适alpha。”我瞄了眼资料上年龄一栏,确认无误后才敢继续说。“21岁吧,L先生(当初我称呼的是他真名),你可以试着去找个alpha,我相信你身份公开后会有很多alpha追求你,不说交付终生,也可以做个临时标记。”

 

我还想接着说下去,但L先生的脸色突然变得很糟糕,临近爆发。好吧……再加一条注意事项,L先生排斥alpha。我想我还是把抑制剂给他为好,不然我怀疑我可能会死,这也是为了防止他再去弄些乱七八糟的药物糟蹋他自己的身体。

 

我赶紧把抑制剂给他,他的脸色缓和了几分,收好抑制剂推门而出,强行结束了这场治疗。

 

这就是L先生的第一次治疗。

 

他离开后他家里人有联系我,我如约没有跟他家里人说他的情况,单单告诉那个人记得让L先生好好睡觉,顺带约好了下一次治疗的时间,让他提醒L先生准时来。

 

但等到约定的治疗日到来时,L先生没有来,他家里人很抱歉地打电话给我说他们已经没办法带L先生来,L先生又跑没在了,不知道是去哪里找乐子了。

 

我感叹,真对得起放荡不羁这四个字。他家人都没办法强迫他来,我自然也没办法,我继续我的工作,估摸着估计L先生又会在某一天被一群人“押”来这吧。

 

那天我准备下班回家,收拾好东西正要离开,治疗室的门被打开了,来人正是L先生。比来人的身份更让人一时难以相信的是,L先生好像他刚从战场回来,如果你们当时站在我身边看,你们就会明白我的比喻不为过。

 

他灰头土脸的,身上还有很多伤口,倒是没有很严重的地方,似乎是被利器划出来的伤口,剑或者刀之类的,他的衣服破损了很多。

 

“你去干啥了?!”

 

“打架而已,那个家伙比我更惨。”

 

我这才注意到,L先生手上提着一个锤子,不是那种装修用的小锤子,而是巨大的锤子,可把我吓坏了,这个人,用锤子打架?他还是不是omega,不对,他还是不是人啊。我可以想象被他打的那个人有多可怜。

 

“抑制剂,快点,再给我几瓶,不对,给我一箱回去用。“他似乎在按捺着什么,艰难的跟我说。

 

我从吃惊中回过神,医生的直觉告诉我事情不妙,我给了他一瓶抑制剂,然后把他拉到仪器旁边开始测量身体数值,他这次没有反抗,很配合。数值测出来后,我发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可能快发情了,信息素值不断上升,直到服用三瓶抑制剂后才慢慢恢复正常。

 

还好L先生他来得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会打架打到发情。

 

“你真的只是去打架?”

 

“不然呢,本来,本来我的发情期不是这么早的,我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该死。”L先生感觉身体舒服了不少,他松了口气。

 

“我早就告诉过你,你内分泌失调严重,现在这种情况以后不会有所减少,只会越来越多,如果你还想好好的生活,你最好配合我的治疗。”

 

“不能给我抑制剂吗?”

 

“抑制剂的效果会不断减弱,你服用它们服用的太频繁,我现在要根据你的身体状况从新给你做抑制剂。”我警告他。“你去疗养仓里,你现在很危险。”

 

L先生对疗养仓的印象应该不错,很平静地躺进去接受治疗,我参考他的身体数值,调整了营养液的成分,现在一般的配置已经不能控制他的情况了。真是个麻烦的病人。

 

由于L先生的缘故,我的下班延迟了差不多两小时,我留在治疗室里观察他的情况,然后配置适合他的抑制剂和其他护理药物。他这次睡得比上次长,我把药物做好,他也刚好醒来,L先生身上的伤口都已经很好的愈合。

 

“多谢。”L先生向我道谢,现在他的态度变好了很多。“报酬我到时候会给你的,今天的事情是意外。”

 

“和你打架的人是谁?得罪了是什么人吗,以你的身份,请保镖保护——“

 

L先生的表情突然发生变化,可惜太短暂我没能看清。“一个无聊的家伙罢了,总出现在我面前碍事,而且我不需要别人保护。“

 

一个无聊的家伙?我隐约觉得L先生口中说得那个人不一般。“除了打架,你最近还做了很多不该做的事情吧,不然你的身体不会那么糟。“

 

“以前都没事的。“

 

“以前?!你应该分化成omega很久了吧?你该懂的都不懂吗,你上学的时候没有上omega课程吗?“我怀疑L先生没有一点作为omega的自觉。

 

“逃掉了,那种洗脑课程我不会去上的。“他不屑一顾地回答。

 

我突然无话可说,但是作为医生,我有必要对每一个病人负责,我再次延后了下班时间,开始告诉他很多原则上的问题和一堆注意事项。

 

“你记住了吗?“把一堆东西说完后,我说得嗓子都快哑了。

 

L先生一副事不关己,无所谓的模样,呃…..他绝对没听进去。

 

“医生,我从来都没想到我会是一个omega,我的性别是在一年前才分化完的,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我会是个alpha,就连我家里都宣称我是alpha,为了麻烦的继承权,实际上我一点都不想要。“L先生听完我说的话后竟然笑了,自嘲地说道。

 

“我察觉到我性别开始朝omega分化的时候,想了很多办法去改变这一切,不过都没什么用,最终我还是变成了这种样子。“

 

“你不喜欢omega吗?“我试探着问,L先生能对我说这些是难得的机会,解开一个人的心结是治疗中重要的一部分。

 

“被视为弱者的感觉很恶心,我不喜欢,我不歧视性别,但是身边人慢慢知道我的性别后态度的转变实在恶心。“

 

我现在才大概明白了L先生会把他的身体弄成那样的原因,对于他那么强势的人来说,突然变成被保护对象的感觉对于他来说估计太过痛苦,我以前也见过类似的omega,但是他们都不像L先生一样强势。

 

或许L先生本该就是个alpha,强求他把自己交给另一个人很难。对于这种上天决定好的事情,我无能为力,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开导病人和提供治疗。

 

“你回去后按我刚刚说的服药,不要再依赖抑制剂,下次治疗时间我定好后会通知你。还有,我想告诉你,你虽然不可以选择你的性别,但是你可以选择你的爱人。我不提倡随便去选人,你一定要选择个尊重你又爱你的alpha。“

 

L先生他没有再多说,随便应了声后拿着药物离开了,还有他的锤子,不得不说他力气真大,光看就知道,他那个锤子绝对能压死很多alpha。有些alpha观念很过激,像L先生这样的人绝对不适合。

 

但愿他能找到适合的人。

 

第二次治疗结束,进展挺大的,我想下一次可以和他好好聊聊。

 

后来我发现,L先生不是一个准时的人,他习惯比约定时间更早到达。第三次治疗期间我给他重新换了药,他的身体比之前好了不少,应该是因为他终于在好好配合治疗。

 

我在给他治疗的同时,决定和他聊聊,但他却意外的难以找话题,我本以为经过上次治疗后他会更信任我一点,可惜他仅仅只是配合我治疗,多余的话一句也不肯对我说,治疗陷入了僵局。

 

肯配合也好,我安慰自己。

 

L先生这次走得很匆忙,治疗的过程中总不忘看看手机屏幕,如果是其他omega,我会猜测他是约了喜欢的alpha准备出去约会,但坐在我面前的是L先生,我真不觉得他会有喜欢的alpha,我怀疑他可能就是准备出去打架。

 

“最近你别随便打架,上次和你打架的人是alpha?”

 

“是啊,alpha又怎样,还不是一样要被我打,要不是上次有突发情况,他的性命我已经收下了。“

 

我不知道L先生是不是在开玩笑,干巴巴地笑着道:“是alpha的话,他的信息素会诱发你发情,尤其是在剧烈运动的时候,哦对了,如果是心仪的alpha,更容易。“

 

L先生愣住道:“开什么玩笑?“

 

“提醒你一下。“我还想继续说,L先生却已经披好他搭在作为上的外套离开治疗室。他刚刚的反应挺夸张,莫非他真有心上人?

 

那天晚上我收到了短信,陌生的号码,打开一读发现是L先生发来的。短信的大概就是说他又怎么怎么了,一些症状,在这不说了,就是omega课程里写着的一些症状,没啥好说的。

 

显而易见,L先生他又做了超过身体负荷的事情,我只好告诉他要吃的药物,然后告诉他又一堆注意事项。

 

又过了几次治疗,每一次来他都会让人惊讶又无奈,总是乱来,但至少还在可控范围里。L先生的情况在慢慢变好,效果虽然不明显但总比没有好,再过几个月他应该就可以结束治疗好好生活,不过如果他找不到适合的alpha,估计按他那么乱来的性格很快又要进行另一轮的治疗。

 

到时候再说吧,发展还算好。

 

我以为发展还算好,很快却又出现了变卦。L先生又一次被一群人送来了,浑身上下伤痕累累。第一次见到的那个男孩(看起来像是L先生的弟弟)告诉我,应急的处理已经做过了,伤口也处理好了,但是L先生迟迟不苏醒,不知道问题是不是出在混乱的信息素上。

 

我刚测量,便发现L先生的各项数值又跌入谷底,之前的治疗都白治疗了,我必须马上行动,不然L先生会再也醒不过来。

 

我让送他来的人离开,然后行动起来,他再不像是一个omega,也依然是omega,omega的身体和别人不一样,而且L先生本来身体状况就不好,这一次他受的伤引发了他身体部分细胞非正常坏死。

 

我花费了三小时,L先生才醒过来。他看起来很疲惫,我想通知他的家人,却被他制止了。

 

“不用叫他们,他们大概已经在想着新的继承人该换谁了。“他坐在沙发上,拿起手机。

 

“你在做什么?“

 

“给我一个弟弟发条短信,让他别等我。“

 

“那你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搞成这样子吗?“

 

“踹了一群想弄死的人的老巢。“他答得云淡风轻。”知道我的性别后,不把我放在眼里的人越来越多了,啧。“

 

我知道我的话他不会听,也知道他现在还是很介意性别的问题,我真的应该和他好好谈谈。“你既然不打算走,那可以和我说点事情,随便什么都行,比如你家里的问题,又比如你今天发生的事情。”

 

“那些没什么好说的,和医生你谈它们我都嫌烦。”

 

“有什么不让你觉得烦的事情吗?‘我递给他一杯具有平定情绪功能的药水。

 

L先生没有喝,他一向不喜欢这种精神类药物,就算精神状态再糟糕都拒绝。“一定要说?医生你是八卦我还是在治疗我?“

 

亏他这时候还能开玩笑。“是治疗,我换个说法,你可以和我说个能让你安心的事,或者人。”

 

“安心的人?和有个人相处的时候,无论打架还是干别的,我都觉得感觉不赖,这算不算?”

 

我点头,L先生倒是很喜欢这个话题,他和我说了很多关于某个人的事情。他说的内容其实让一般人听起来觉得挺诡异的,完全是在讲他和他的死对头(他认为)互怼的事情,不乏有好玩的部分参杂在里头,还有关于骑士关于马的话题。L先生讲那些事情的时候,数值显示他的精神在一个很放松的状态下。

 

我想我可能知道治疗他的方法了。等L先生讲完,我再次帮他调整药物,我这次没有给他列出一大堆注意事项,而是给他了一个建议。

 

“你以后多想想你刚刚和我说的那个人吧,有空也多和他相处。”

 

可能是我的错觉,我感觉L先生脸红了一下。

 

在那之后又一次的治疗中,我问L先生那次是不是一个人去“踹老巢”的,L先生没有隐瞒,回答得挺爽快,我想他差不多信任我作为医生的能力和信用了,毕竟我给他的药物很有用,他很满意。

 

“对,我一个人足够对付那群人。”

 

“然后是你家人发现了你?”

 

“这个不是,是有人那天恰好找我,恰好又发现我在那里,然后就把我送医院,医院的人联系我家人。”

 

“你要好好感谢那个人。”医院的人知道L先生的身份不奇怪,照那天他的情况看来,估计没有那个好心人,L先生如今不可能还这么活蹦乱跳。

 

“一个老好人,他一向爱多管闲事。“

 

“那他和你的朋友挺像的,我感觉你和我说的那个朋友也是爱多管闲事。难不成就是你那个朋友帮的你?他其实挺在乎你的啊。”

 

“不是,当然不是!”L先生连忙摇头,这倒是让我有点怀疑他是不是在说谎。我不是一个八卦的人,所以暂时放过这个话题,让他进疗养仓治疗,顺便给他挂点滴。经过这次谈话,他那次治疗中老在思考着什么。

 

后面几次治疗没发生什么事情,L先生消停了些,他挺喜欢在治疗的时候和我讲他那朋友的事情,有几次他说着说着直接当着我的面大笑出来。比如以下这样的:

 

“你知道吗,他上次告诉我说他想娶一个娇小可爱公主型的女孩子,守护一辈子,他简直就像是童话书看多的小孩子。”

 

“他本来想扶老奶奶过街,结果被碰瓷了,多亏我在一边看着,他才没有被坑得倾家荡产。”

 

“多大的人,去看烂俗个电影哭得稀里哗啦,笑死我了。”

 

……诸如此类。

 

我还是有点担心L先生会乱来,最近他安分得不像话,每一次测试的数值都证明他这段时间没有继续糟蹋身体。不过外界没有传出继承人换的消息,L先生掌握的权力和拥有的财产没有受到威胁。

 

L先生真是个厉害的omega。

 

L先生有一次来治疗时心情特别好,我索性和他多谈了几句,我意外地知道最近L先生不胡来的理由。

 

因为他身边有一个人发现他好像生病了,所以天天监督他,说要让他好好养病。L先生告诉我说那个人不知道他的性别,就是单纯以为他得了慢性病。我这才知道,L先生的性别还是保密的,只有他家的人才知道。

 

“上次来找我麻烦,后来又被我踹老巢的家伙们就是被我们家里某些想掰倒我的人找来的,很快我就能把幕后人拉出来,过几天我要他们好看。“

 

“你小心点吧。“L先生果然是个恐怖的人,我谢谢那个监督他好好养病的人。

 

“不过啊,医生,未结婚的alpha是不是都喜欢嚎自己没对象,还喜欢管别人有没有对象?“

 

“这个看人。你为什么会想问这个问题?”

 

“就是,我之前和你说的那个人,最近天天问我这个问题,大半夜还打电话问我‘你妈逼你结婚了吗?’,我还当他要找我打架。”

 

“他可能就是缺根——等等,他是alpha?”L先生以前没有告诉过他那朋友(虽然他不承认是朋友,但我觉得就是朋友)的性别,现在知道,我突然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对。”

 

“监督你养病的人也是他?”

 

“是啊。”

 

他可能喜欢你,我想这么告诉L先生,可我怕弄巧成拙,反正这么发展下去,说不定能行,我没有再多谈论这个话题。

 

又过了一段时间,正当事情在向好的方面发展的时候,又发生了出乎意料的事情,某种意义上说,比上次发生的事情还糟糕。

 

那天下午,L先生在约好的治疗的时间没有出现,我有不祥的预感。

 

第二天早上L先生来到了我的治疗室,是他弟弟带他来的,看得出来是宿醉过后,眼睛肿肿的,还在昏睡中。

 

“大哥他昨天下午起,就一直在酒吧喝酒,我今早才找到他,没通知家里人,我看他和您约的治疗时间已经到了,我就自作主张带他来这。”

 

连上仪器测量数值,不算太糟,比上次他半死不活的时候好不知道多少倍。“你给你大哥用了抑制剂?“

 

“是的,我发现他的时候感觉他似乎信息素不太稳定,我擅自用了。大哥他不会有事吧?”L先生的弟弟担忧得不行。

 

“暂时没问题,就是之前几次治疗的成果又泡汤了,你让他别再这样喝酒。”因为L先生的问题,我不得不推掉本来这个时间段预约的病人,专心检查他的情况,然后对症下药。

 

这一次L先生在疗养仓里睡得很不安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醒来后看了我一眼,一声不吭地离开,也没有拿我给他准备的药,是他弟弟帮他把药带回去的。

 

若只是一次单纯的宿醉还好,不会比上次棘手,可是,接下来情况恶化的速度实在让我无从下手。

 

他又变得和以前一样,甚至比以前还乱来,三天两头就被他家的人押来,也再也不认真地对待每次治疗,每次都不耐烦地敷衍了事。他在外头的名声倒是越来越大了,连着打败数个商业竞争对手,生意做大了不少,omega一事隐藏得也很好。

 

我私下联系过L先生的弟弟,希望他能提醒他哥注意身体,然而他弟弟告诉我,他也没办法管他大哥。

 

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L先生再也不主动和我聊天,而且我每次提到他那个朋友时,L先生都会很暴躁,基本上会直接不管我并且不管他家人,直接离开治疗室。他那朋友渐渐成为了治疗中的禁忌。

 

L先生的状况一次比一次糟糕,而我作为医生,束手无措。我绞尽脑汁去减缓恶化的速度,但是L先生仿佛一辆刹车坏掉的跑车,全速跑向毁灭,外人都认为他很厉害,无论是旁观者还是他的竞争对手,都无比佩服他。只有他身边的人和负责他治疗的人知道他一天比一天糟。我没办法问出他为什么会这样的理由。

 

后来他又有一次宿醉后被人带来,L先生嘴巴里念着一个人的名字,还诅咒着去死。我终于意识到,他失恋了。

 

他太强势,导致根本没人及时发现这一点,L先生竟然失恋了,我都不敢相信。发现这一点后,我努力去在这方面开导他,效果甚微,希望渺茫。

 

等到我都要放弃这个病人时,事情又发生了转机。

 

不要问我为什么L先生的故事里为什么这么波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就是因为戏剧性太强,所以我才把L先生故事记得如此清楚。

 

那天下午,我的治疗室里没人,我在认真地看着一本小说,我发现楼下突然很吵,好像发生了一场骚动,骚动规模在不断的扩大,各种声音传进我的治疗室,喧闹至极。

 

我的治疗室挑选的是一条一向安静的街道建的,到底发生了什么?我通过窗户往下看,吓得我一下子关窗,底下不知为何聚了一群人,好像是在,聚众斗殴?

 

我刚要报警,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入我耳中,开门后发现是一张陌生的脸。

 

“他,他发情了,让我带他来这里,拜托您!”门边的人大口喘着粗气,脸红得不行,强行克制着什么,忙不及迭把他怀里的omega交给我。表现得这么明显,我一个beta都能看出他是alpha。

 

我往他怀里一瞧,顿时震惊不已,他怀里抱着的,正在发情的omega是我认识的,一个麻烦又乱来的病人——L先生。我来不及多想,连多看几眼这个alpha相貌的时间都没有,首先先给L先生服用了抑制剂。

 

L先生的意识处于模糊状,哼了几声,连睁眼的力气都没有,我可以想象他现在散发出的气味会有多么甜腻诱人,绝不是alpha能抵挡得了的。

 

门口的alpha咚地一声关上门,紧接着是一串下楼的脚步声。手头上的事容不得我分心,我把L先生放入疗养仓,一直忙到他状态稳定下来后才后知后觉地感到不可思议。

 

那个alpha,把一个发情的omega送来了医院,而不是原地标记他?这个omega很帅很诱人,光看就很有魅力,那个alpha竟然能忍住,把他送来医院?

 

他还是不是alpha啊……不得不说自制力真好,而且,足够尊重L先生。

 

L先生这次睡了很久才苏醒,醒来后他的各项数值已经稳定下来,他醒后没向以前那样第一时间离开疗养仓,躺在疗养仓里望着天花板发呆,良久以后他问我:“送我来的人呢?”

 

“刚送你来就走了。”我想多说几句,但L先生茫然又隐约藏着欣慰的表情让我不好意思问更多的。“今天下午为什么会来那么多人。”

 

“那个人傻啦吧唧地把发情的omega抱到大街上,抱着我跑来这里,一路上招惹了不少人,还撞见麻烦的家伙了。”L先生说得轻描淡写。“亏他厉害,没有被路上的人打死,也没让我被别的家伙碰。”

 

我哑口无言,我以为L先生够没有常识够乱来,今天才知道还有更没常识更乱来的。

 

他拿起手机,指尖划动几下,估计是在看短信。然后他扬起嘴角,露出十分好看的笑容:“医生,谢了。”

 

讲到这,我和L先生的故事却戛然而止,那天过后,我再也没有L先生的消息,我去找他家里人问,他们告诉我说L先生他出国了。一笔不菲的报酬转到我的银行卡上,L先生的家人告知我,不用再负责L先生。

 

我试过追问,但是他家里人没有正面回答我,回答都含糊不清,有种在隐瞒什么事实的感觉。不久后,我通过看新闻得知,某公司由xxx继承,不是L先生,但我认识那个人,是L先生的弟弟,那个第一次来被我当成omega的男孩。

 

L先生渐渐淡出我的生活,我已经得到了治疗的报酬,而且我还要照顾其他的病人,没有理由再想L先生的事情。L先生从来都有很多秘密,我只是一个医生,我不可能知道病人的去向,更何况是L先生。

 

又过了大半年,我结束一天工作,回家查看邮件时看见了一封带附件的匿名邮件,大概是什么垃圾广告吧,秉承着这种心态,我点开邮件,却是一封感谢信。

 

道谢言辞礼貌诚恳,大致说感谢我给了他的omega莫大的帮助,如果没有我当时照顾他的omega,可能他的omega会死掉(没错,就是死掉),他现在和他的omega生活得很好,虽然会常常吵架和打架,但是他觉得很幸福。

 

信中不算详细的写了他和他omega的现状,掺杂着几句对他omega的埋怨,却甜蜜无比。比较让我在意的是,写信的人好像十分拘谨,不时会用到“在下”一类的敬语。

 

看来他的omega是个不省心的人。我治疗过的omega很多,以前也收到过感谢信,这么特殊的感谢信倒是头一次,看来这个alpha也是奇怪的人。我读完信,点开信附带的附件,是一张照片,我一眼就认出了照片上的人。

 

——L先生。

 

照片里的L先生被一个褐色头发,薄荷绿双眸,穿着白衬衫的alpha搂住,他紫色的瞳孔着写满着不乐意,头却又亲昵的靠在那个alpha的颈窝里。

 

我想起,这个alpha我是认识的,就是最后一次那个把L先生送来我这里的alpha,我注视相片几秒,又回想L先生他曾经和我的对话,似乎能把一切都联系起来了。我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故事,也不知道为什么L先生会选择放弃继承权和这个alpha出国在一起,但我知道,他们的故事一定会非常有趣。

 

他们很般配。一个克制住欲望,尊重omega意愿的alpha,当然会全心全意的爱L先生。

 

到此为止,我和L先生的故事真的结束了。

 

L先生和他的爱人的故事还在继续,他们的故事会很长很长,会继续很久。如果可以,我由衷希望他们的故事能久到永远。

评论(7)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