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很咕的文手。
最近非常喜欢idia,所以会在lof存放一些约的粮。

【安雷】不称职的死神(3)

本来写好了,可惜手滑删了好多,很绝望,凑活着看看吧,这一更有点少。

——

问:恋爱中什么是必不可少的?

答:公主抱

——

“咋,别告诉我你是个傻子吧?”雷狮抬手在安迷修眼前晃了晃,谁叫安迷修思考得太认真。“被我伟大的愿望吓到了吧,很快它将成为事实。”

 

安迷修眼角肌肉抽动,不可置信道:“你才是个傻子,当海盗?你是在说笑吗?”安迷修大胆地猜测,可能雷狮不是发烧了,还可能雷狮本来就是个傻子,大概。

 

“不是说笑,安迷修你现在的表情很可笑。”雷狮在安迷修眼前晃来晃去的手突然握成拳头状,直接砸向安迷修的脸。

 

由于距离太近,安迷修动作再快也没来得及完全躲开,侧脸吃痛的他大叫;“你怎么又无缘无故的打人!看来我要给你点教训。”

 

“这样能让你把我的愿望记得更清楚,不容易忘。”雷狮说得理所当然。

 

“无可救药。”安迷修刚对雷狮的印象有点改观,现在印象又跌入谷底。伟大的愿望?当海盗是很危险的,而且前段时间刚俘虏了一群海盗回来立威的人不就是三皇子雷狮吗?雷狮现在又是在搞什么蛾子。

 

安迷修没办法把海盗归去正当行业的范畴里,在不长的交集时间里,安迷修已经深刻的认识到雷狮想法和做法的不寻常,现在看来近乎疯狂,还有固执,不会轻易改变。“你不讨厌海盗吗,三皇子雷狮。”

 

“其他海盗是其他海盗,而我是雷狮,和他们不一样。”雷狮回答,毫不掩饰眼底的肯定,不带一丝怀疑,如同这个愿望实现是既定的事实。

 

安迷修没能想出好的反驳措辞,遵从内心一直的善恶观开口道:“那你以后行为最好注意收敛,不然我会制裁你的。“

 

“凭你?你在开玩笑吧。“雷狮闻言竟笑出了声,仿佛听见一个笑话。”死神扬言要制裁我,我看你连干涉人类的权限都有不起。“

 

安迷修想把刚刚没说完的话说完:“不是作为死神!而是作为最后——“

 

巨大的机械声掩过了安迷修的话。紧接着上方传来了金属链条拉动的声响,尖锐刺耳,灰尘和碎石不断的被震落。

 

雷狮轻松的神色立刻消失得无隐无踪,表情变得很难看,眉梢紧蹙,迅速在脑中分析了局势。这是预料之外的情况,不知道是偶然还是有人刻意而为。知道他今天来地牢的人不多,都是他认为信得过的人,如果真是有人刻意而为,那么之后的情况发展可能会很糟。

 

安迷修没有注意到雷狮表情的变化,他在想另一件让人感到窝火的事情。安迷修实在搞不懂为什么和雷狮说话的时候,一说到比较重要的内容就会被打断。雷狮打断他说话也罢,现在是什么情况?!难道地牢都不让他说完“最后的骑士“五个字吗?

 

不知何处涌出人类情绪里所渴望的种种气味,混杂着葬礼上白百合的香味和来自遥远的过度祭祀用的致幻熏香,还有分辨不出的味道。这种特异的味道使得关在牢笼里的囚犯露出了痴醉的表情,像没了骨头般用各种难以入目的姿势瘫在各自的笼中。

 

搅动灵魂的气味,连安迷修都为之一怔。他把注意放回雷狮身上,发现现在雷狮的表情已经难看到近乎爆发的地步。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动了手脚,地牢进入防备状态了。“雷狮咬牙切齿地说,他再冷静再自信,也不会愚蠢狂妄地认为他能毫发无损从进入防备状态的雷王国地牢里出去。外面看守的人收到消息至少要十分钟,再去解除防备也需要时间。一般人看来可能时间不算长,但是对于此刻在地牢里的人,每一秒都决定着生死。无论他是普通逃犯,还是三皇子。

 

能否全身而退,雷狮没有把握,雷狮一早就知道这个地牢有多危险,可是到底有多危险,他不知道。

 

脚下的地面轰然塌陷,地牢里安全的地方只有每一间牢笼里,毕竟防备是单针对逃犯的,简单来说,现在可能会死的人只有雷狮一个人。灰尘混杂着扰人的香气扑面而来,雷狮依靠锻炼出的战斗直觉努力确保他自己的安全,他怎么可能会在这种地方丢了性命,不能便宜了旁边的白痴死神。

 

死神?

 

雷狮的头被安迷修猛地按住,肉眼难以看清的黑色巨刃已经高速袭来,安迷修工作时拿出的镰刀徒然出现,破风带出凄厉的尖啸,及时帮雷狮挡下巨刃。雷狮被安迷修不由分说握住手腕,开始奔跑。

 

死神唯一能与人世相通的工具,死神之镰。

 

奔跑中雷狮的心思地莫名恍惚了一下,安迷修不是一个死神吗?他如果想走绝对是能畅通无阻的离开的,留下来救我干什么?

 

眼下情形容不得雷狮多想,受到香气的影响,雷狮才跑一小会,腿部肌肉便传来了无法忽视的疲惫感。除了从高处落下的巨刃,还会有从墙壁中弹出的银色利刃,高速旋转着飞来阻碍他们前进。

 

雷狮的反应力极佳,加上有安迷修在一旁帮忙,雷狮基本避开了,但还是没能避开全部。他都没感觉到疼痛,右手上臂就迸出了浓腥的鲜血,如果不是安迷修处理及时,那么雷狮的伤口会更严重。

 

雷狮的右手无力地下垂,不听从使唤,黏腻的血液渗透出来,黑色的衣服被打湿,沿着手臂往下流,流过指尖在地牢的地面又留下一串血迹。他实在没有力气再去完成简单闪避外的动作,雷狮来地牢只带了一把护身的匕首,然而匕首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任何用处,如果他能把那个武器带来就好了……

 

安迷修领会到了雷王国地牢的凶险,从起初的香味到现在密集的攻击,它摆明要置逃犯于死地。他对自己的能力有足够的自信,在死神里安迷修都是算很能打很厉害的那种,鲜有敌手。现在的攻击却让他应接不暇,人类真可怕啊。

 

按理说,雷狮的能力本应该不输给安迷修,但是制于人类的身份,安迷修注意到雷狮的情况越来越遭,香气不断影响着雷狮的神经,妄图彻底将雷狮变成俎上鱼肉。这种情况下雷狮仍能灵活的选择最优方案闪避反击,不容小觑。安迷修暗叹。

 

“链条。“雷狮似乎突然注意到了什么,在安迷修耳边吼道。短短几秒内雷狮身上又添伤口,好在比较浅,不碍事。

 

安迷修未能在瞬间领会雷狮的意思,他来不及思考。可能是发觉还没人死,地牢里的状况变得更凶险。通道上方降下奇形怪状的机械,构造奇怪,但换任何一个了解机械的人来看一眼,绝对会毛骨悚然。

 

在机械高速发展,向新时代迈进的时期,杀人的机械不少,这些多根枪管组成的家伙,就是一件骇人的杀人武器。

 

香味被弥漫开来的刺鼻硝烟味取代,几十秒后它即将吐出暴风雨般的火光,带来毁灭。安迷修愣住了,他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带着雷狮赶紧走。

 

“啧,给我。“安迷修刚想拉着雷狮跑,突然手中重量一空,死神之镰已经被雷狮夺走。雷狮不害怕不难过,他单纯的很愤怒。”麻烦死了,这东西是想玩死本大爷么,靠。“

 

雷狮轻而易举扛起了安迷修的镰刀,长达两米多的镰刀被雷狮稳稳拿着,这把镰刀有时候连安迷修都觉得难用,太笨重太费力,更何况雷狮,一个受伤的人类。安迷修愣住了。

 

雷狮腰腹发力跃起,无视即将攻击的机械,挥镰击落飞向他的利刃,身上的伤口流血越来越多,不断有血珠飞溅,然则这一切都没有影响到雷狮一连贯的动作。弧形刀光闪灭,雷狮斩断了一根暗黑色链条。

 

锁链被斩断的一瞬,那机械枪口的光芒黯淡下去,失去了与牢笼顶部的联系,掉落下来。他立即松开镰刀,不顾被利刃击中的风险,脚踢还没落地的机械,将其踢向上方另一处锁链密集的地方。

 

雷狮在上方传来的巨大轰鸣声中半跪在地,热浪汹涌而来的同时攻击停了下来,许多不知怎么做出的也不知何用的零件一一从天而降。短短几秒钟内,雷狮化险为夷,香气被硝烟味取代后雷狮的力气回来了点,这个应对方案几乎是他一秒内想出来的,像是在赌博,任何差错造成的都是死亡。

 

不过,感觉不赖。

 

雷狮在行动时腿又受到了攻击,稍稍放松下来后的他连半跪的姿势都保持不住,他喊了那边一个劲盯着他看的安迷修声:“别看了,说不定还没完。“喊得有气无力。

 

“哦,哦….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安迷修回神,难以把视线从雷狮身上移走,他真的觉得,雷狮,怎么说呢,有点帅啊?还有现在这副明明伤横累累毫无力气却还死撑着的模样有点可爱。可能自己的审美在这一刻突然朝着奇怪的方向偏移了。

 

安迷修赶紧在心里试图挽救他自己的审美,勉强能说雷狮帅,但雷狮绝对和可爱不沾边!还有刚刚不经过主人同意就拿走镰刀的做法实在太霸道,看在情况凶险的份儿上不追究。

 

刚刚雷狮拿镰刀的样子真的挺帅的……打住!现在不是想这种事情的时候。还很危险,地牢的情况对于他们来说还是未知的。虽然雷狮用本来用来杀他的机械毁了看起来像控制中心的地方,但是谁知道会不会又有更危险的事情发生。

 

安迷修和雷狮同时意识到了不对,空气中那种混合着各种香气的味道又悄悄弥漫开了,另一处传来不久前听过的声音——尖锐刺耳的锁链声,暴风雨前的宁静。

 

糟了。地牢的恐怖名不虚传,雷狮现在已经想不出办法了,他的身体不堪重负,现在他却不得不进一步增加身体的负担努力往出口走,这些时间,应该足够了,能出去的。很快就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挡他。

 

爬也要爬着出去,让那些人见识在惹怒他的后果。

 

突然,雷狮眼前几米处有一睹坚厚的铁门落下,速度不算快,但是足以让雷狮流露出惊恐的神情。如果门关上,他就真的只有死在这里的份儿了,他清楚的明白他现在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无法再应付一次刚刚的情况,即便有安迷修的帮忙。

 

快点,再快点!

 

然后雷狮的身子一悬,他被安迷修抱在了怀里。安迷修抱着雷狮跃到门前堪堪跑出,雷狮很诧异,然后他感觉很冷,死神果然是没有温度的。

 

一个死神帮助雷狮逃脱死亡,太不可思议了。

 

顺利将雷狮带出后安迷修松了一口气,低头一下子对上了雷狮那双紫色的眸子,雷狮的视线隐藏着太多情绪,看得安迷修都有点不好意思。“别误会,我是迫不得已才抱你这种讨人厌的家伙。“

 

雷狮难得地没有反驳,沉默不语地任安迷修抱着,这下安迷修也哑口无言了,抱着雷狮与他无言相望。

 

“你为什么要救我?“良久,雷狮总算把从刚才起就想问的问题问了出来。

 

为什么?不为什么啊?如果硬要说——

 

“因为我是最后的骑士,我的骑士道不允许我袖手旁观。“安迷修也总算抓到机会把想说的话说了出来,有点欣慰。

 

雷狮一脸鄙视,完全不准备给安迷修面子:“你有毛病吗,死神先生?快点放我下来。”

 

意料之中的反应,就是莫名有点失望,就不该对雷狮抱有指望!“你都不对我说声谢谢吗?”安迷修小心地把雷狮放下来,即便他努力不碰到雷狮的伤口,雷狮站在地上后仍然因疼痛闷哼出声。“要不要我再抱你起来,看你这个样子…..我干脆把你抱出去吧。”

 

“不必了,你救我全是出于自愿,我又没求着你,我现在不道谢也没什么。”雷狮果断拒绝。

 

“你!我可救了你一命。”

 

“不需要你帮我,人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雷狮吃力的挪动着步伐,双耳捕捉到了正在往着赶来的人们的脚步声。不一定全是来救他的,估计还有不少是想来看看三皇子死了没。可惜那些人做梦都不会想到本该必死无疑的雷狮还活着,受的伤也不是特别重。多亏了身边这个正义感爆棚的死神,回去以后,必须得要处理下皇宫内的事情。

 

“你挺厉害的,等我伤好了你和我过手试试。”

 

“啊?”安迷修被所救的人,约架了?什么玩意,有没有搞错!他想和雷狮再多说几句,但一堆人已快来到雷狮面前准备接走三皇子,在一群人面前和雷狮对话绝对会让雷狮看起来像个神经病。

 

虽然雷狮有时候就像个神经病,但安迷修还是要为雷狮考虑,不然明天流传出王位继承人三皇子雷狮在地牢内被吓傻的传言就糟糕了。

 

“我也觉得很奇怪,那时候想都没想就救你了,可能是我不想看见你死掉然后增加我的工作量。不知道下次见又是会在什么危险的地方……”安迷修说完这句话,挥挥手准备离开。

 

“是吗?所以说你真是个老好人,搞不懂。”雷狮趁着人还没过来,对安迷修说道:“还有,谢了,骑士先生,三天后的下午在皇宫门口等我。”

 

雷狮,是在道谢?还叫他骑士?!安迷修惊讶地顿步,他回头想要确认是不是他听错,不过现在这里不再只有雷狮和他两人,雷狮被一群人“簇拥”着,嘴里在说着些什么。那些都是雷狮的事情,管不着。围着雷狮的人表情有恐惧的.悲伤的.微笑的.忧心忡忡的…….不同的表情之下的心,又是否是忠诚的呢?

 

皇位继承人大抵就是麻烦在这。安迷修有点理解雷狮为什么想去当海盗了,理解不代表他支持,他的骑士道不允许他支持一个人去行恶,就算那个人很,很可爱。

 

打住!安迷修想他需要去找点天使小姐聊天清醒清醒。

 

关于三天后,安迷修不知道雷狮找他干啥,他怀疑雷狮可能是急着要和他约架,不过就三天时间恢复,雷狮的今天受的伤能不能痊愈,老实说他挺担心雷狮的。三天后如果真要打架,那就放点水吧!

 

这个一个骑士对待伤者的自我修养。

评论(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