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很咕的文手。
最近非常喜欢idia,所以会在lof存放一些约的粮。

【安雷安无差】弃船上的幽灵骑士(二)

鬼知道为啥这篇文比我预想的长那么多,本来想今天写完它,结果今天下午更文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事故,电脑突然死机,然后文没有了好多。很绝望,这导致我丧失了今天把这篇文写完的欲望,而且我发现这一更已经很长很长了。

相信我,我明天真的把这篇文写完。

   

“安迷修,别吵,我睡了多久?”睁开眼后视线里出现的景象拉回了雷狮的思绪,他在昏睡过去的时候被安迷修又带回了一开始他到过的那间安全舱房里。

   

“现在快晚上了,呃,我是说这个船上的晚上,其实这里的时间和外头不一样。”安迷修见雷狮醒来,放松了下来。

 

“你就一直在这看着我?”

 

安迷修没有回答,而是撇开注视了雷狮很久的目光,扯开话题:“你现在错过了回去最好的时间,要等到明天我才能带你回去了。”

 

雷狮活动活动几乎快僵硬的身体,果然在这种地方睡着不会特别舒服,走出舱门,外面俨然已经是深夜。深夜中,这艘破败不堪的船却在海上行驶,银月高悬,银灰色的光在海洋表面闪动跳跃着,海水仍呈漆黑,里面似乎随时可能钻出海怪或者女妖。海风湿冷,远方冉冉升起的雾气模糊了海面。

 

幽灵船有点幽灵船的样子了。这一切对于适应海上生活的雷狮不是特别难接受,充满了新鲜感。

 

“它现在开始行驶了,你可以回去的,它只有晚上会行驶,白天又会回到那个岛屿上,我明天就可以带你回去。 ”安迷修也跟着雷狮出来了,他看见雷狮站在断了一半的船栏前望海面,特意还帮雷狮解释了现在的状况。

 

“我没那么大惊小怪。”

 

“以前误入这里的旅人都害怕极了,还有见到我就晕倒的人,有些深夜在海上行驶的船也是见到就跑。你是第一个在这艘船上留到深夜的人。”修进步靠近雷狮,到雷狮身旁与他并肩,目光同样望向海面,小声道:“第一次见你这么淡定自若的,不知道该说你神经大条好还是说你为了宝藏而发疯好。”

 

“你把误入的人都带出去了?真是好心的幽灵啊。”

 

“请称呼我为骑士,把受惊的人送走,消除他们的记忆,然后在海上见到其他船时努力隐藏行踪,不给他们造成不必要的恐惧和麻烦,这是我的责任。”

 

“叫你幽灵骑士好了,伟大又善解人意的幽灵骑士安迷修哟,你再怎么隐藏,那个岛屿附近出现幽灵船之类的话还不是在外头传得个沸沸扬扬。不然我就不会来了。”咬重“幽灵骑士”四个字的发音,用一种格外古怪的强调道,听起来像是嘲笑。

 

“我还能怎么办啊!”

 

“一个自称骑士的人却只能被禁锢在幽灵船上,偶尔送误入的人回家,尽一点微乎其微的善行,可怜的家伙。”雷狮嗤笑,继续嘲讽,安迷修这个人浑身上下都充满了雷狮可以嘲笑的地方。

 

“你!”安迷修被雷狮的话戳到了痛处,顿时气结,冷冷道:“雷狮,你恶劣的性格完全没变。”

 

“哎呀,果然你认识我,安迷修,你不是一个适合隐瞒事情的人,不管幽灵船还是这件事。”雷狮达成目的,眼神突然变了,犹如窥探着一只猎物般逼视安迷修。“我可没有告诉一个幽灵我的名字,告诉我,你到底是谁?”

 

“我…..”说漏嘴的后果很严重,安迷修很难再说些什么,信口胡扯道:“……你晕过去后说梦话提到过你的名字!”

 

“我不喜欢别人和我说谎,不愿意回答我的问题,就只能靠武力说话了。”雷狮眯起紫色的眸子,抬手握为拳状作势要打。

 

“你还当我打不过你啊?!”安迷修瞪了雷狮一眼,最终选择妥协。“好了我告诉你,我以前认识你,我曾效忠于你的国家,没想到你现在跑去当海盗了,三皇子雷狮殿下。”

 

“就这样?”

 

“对,就这样,没别的了!雷狮殿下您贵人多忘事,记不得我这种小角色也正常。”安迷修说得理直气壮,视线却不停地绕开雷狮往其他地方飘。

 

“真的?”雷狮显然还是不肯相信安迷修说的话。”好麻烦,靠拳头解决轻松点,受死吧安迷修。“暗紫色电光攀上雷狮的拳头,滋滋作响,先前与怪物作战之后虚弱的身体虽然没得到很好的恢复,但他不在意这种小事,不由分说便要对安迷修出手。

 

比起让安迷修解释,打架对他来说也更好接受点,他知道现在他阻止不了雷狮,长长叹了一口气,下定决心般点点头摆好架势准备迎战:“现在不是胡闹的时候啊……没办法,不过既然你都挑衅那么久了,我没有不接受你挑战的理由。”

 

令人好奇的是,骑士那一刻的决心到底是什么呢?

 

6

经过一番交手过招后,雷狮先一步陷入了弱势,他的实力足够强大,但主要是早上对付那触手怪物时消耗太大还没缓过来,以及,幽灵真的,太作弊了!光从恢复能力和速度上说,就甩了普通人类好几条街。

 

“靠,安迷修你赖皮。”

 

“是你先向我挑战的啊,你刚刚就乖乖的看看好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虽然嘴上说着是雷狮的责任,安迷修见雷狮没有战斗的意思后扶住了雷狮的身体。

 

“你不怕我现在给你一击?”雷狮犹豫片刻,任由安迷修扶住自己的身体。

 

“不怕,反正我死不掉的啦,顶多比较痛。”安迷修笑笑,笑容却很苦涩,他与雷狮的距离过近,不免让他流露出更多真情实感。

 

“你很想当人类?”

 

“不,这才是不切实际的幻想。我就是有点怀念曾经是人类的时光,虽然那段时间我总是天天被气得不行。”安迷修脸上仍留着苦涩的笑容,雷狮发现安迷修在说这句话时有意无意地又离他近了点,现在二人的姿势比一般的搀扶更为亲昵些许。

 

雷狮意外地没有不舒服,道:“安迷修,你是怎么死的?按传言出现的时间推算,你死亡时间应该就是在七八年前,那混乱的两年里。是讨伐女巫中?还是缉拿巨龙?平定叛乱?”

 

“忘了。”安迷修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强行想用“忘了”二字终止话题。

 

“你别是个傻子吧。”雷狮不满足于安迷修的答案,借着二人这个亲密的姿势,雷狮伸手搁在了安迷修近在咫尺的脸颊上,将安迷修本来正对前方的脸掰得正对自己,促狭地笑道:“你又在说谎,说谎不符合骑士道哦。还有你笑得太难看了。”然后他手指移至安迷修嘴角,狠狠将安迷修的嘴角上提。

 

“你,你干什么?!”安迷修被雷狮的举动吓到了,还有点害羞,想松手远离雷狮,但他又怕雷狮跌倒,硬是强忍着紧张和害羞,同雷狮四目相对。

 

气氛很好,然而雷狮脚下踩滑了。

 

幽灵船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太多,恰好雷狮和安迷修谁也没好好看路,于是雷狮踩滑了,一个重心不稳身子前倾摔倒。他手抓住了安迷修的衣服,导致安迷修也跟着后仰倒下,前一秒的感觉一扫而空,给他脑海里留下的全是懵逼。

 

“痛…..”安迷修闷闷道。

 

“你为什么没有扶住我?”

 

“是你先没看路的好不好。”

 

“这不是你的船吗?你难道不知道前面有东西,还有早上那个怪物,你对这里一无所知?”雷狮用手臂撑起身子,一脸不爽地看着摔倒在他身边的安迷修。

 

“我怎么可能知道,这本来就是个由诅咒所生的总是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的地方,而且是因为有活人的气息,它才变成这的。”安迷修无奈地解释,伸出右手揉了揉脑袋。

 

雷狮的脸色猛地变了,像见了鬼一样。

 

“怎么了?是不是摔疼了?”安迷修不解,顺着雷狮的目光看向自己的右手,安迷修意识到问题所在。

 

糟了。

 

安迷修右手上本来套着的黑色手套不知何时被弄掉了,露出的却是森白是骨掌,刺眼的骨掌出现在一个人类模样的幽灵身上,随着动作,关节还会活动,十分骇人。

 

雷狮拉过安迷修,手碰到了那只骨掌,冰得不行,弄得雷狮浑身都要颤抖起来,和安迷修本身带给他的感觉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雷狮卷起安迷修右手的袖子,从腕部开始往上看。

 

白骨,白骨,还是白骨。

 

一直到快接近肩膀的桡骨,才终于又有了类似人类的血肉,因为有衣服和手套的遮挡,雷狮没发现安迷修的异常,谁知道手套和袖子之下,会是白骨?而且剩下的血肉,在缓缓的消失,缓慢却令人毛骨悚然地被黑色的诅咒侵蚀着。

 

“别看,害怕的话就离我远点,几小时后我带你回去。”安迷修冷淡道,不愿意再让眼前这个人窥探到更多关于他的事情,从雷狮手中抽出他自己已经快完全变成白骨的手,捡起地上的手套,重新戴好,兀自远离雷狮。气氛凝固,海面上的白雾都似乎浓了。

 

“是因为诅咒吗?”愤怒从雷狮心中油然而生,急不可耐地发问。

 

安迷修沉默。

 

“回答我。”从安迷修刻意隐瞒的态度到他此刻的沉默,使雷狮内心愤怒又不安。照理来说雷狮不会对一个初见到现在不足一天的幽灵有那么多关心,即便曾经安迷修是个效忠于雷王国的骑士,王国内骑士很多,而且雷狮一向不喜欢满受束缚的骑士。

 

除了……咦?

 

雷狮的头中传来了一阵阵钝痛,心也跟着抽搐起来。画面一帧一帧挤入他的脑袋中。

 

“你要做什么,咳……你,你要做什么?“血腥味,满口的血腥味,真实得雷狮快要一口气没上来。

 

“别动了!你的生命力流逝得太快,这次你真的不能再胡闹,你先歇会,马上就好了。“

 

“妈的,你到底在做什么啊,别浪费时间,他们快——咳咳。“整个喉咙都是重重的血腥味,胸口的和头部都有着黏腻的液体,而且止不住,还有,痛苦,临近死亡的痛苦。

 

“没事的,你可以先睡会,你的人马上就会来了。“

 

“来接收老子的尸体?我呸。”

 

“你先冷静点,相信我,我有办法。你会被接回去,然后回去当你的国王,或者你可以去当你想当的海盗,讨厌的人总是很长命。”

 

“事到如今你跟我说你讨厌我?”说话完全是在徒劳的加重痛苦,但雷狮控制不了自己,或者说这就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他无由来的感觉这个时候他必须问清楚一件事。

 

“对,我讨厌你,讨厌得不行,成为你的骑士是我这辈子最倒霉的事情。你这种死到临头还不乖的性格,想让人不讨厌都难。”

 

“那被讨厌的人喜欢是什么感觉,听好了,我喜欢你。”

 

“闭嘴吧……恶党,我自己预定的告白可不是这种时候。现在我要尽我的指责去保护你的职责,总算找到机会了。”

 

“你——”血块哽在嗓中,一字一句统统被堵住。

 

“睡一会儿吧,醒来后就好了,作为雷狮殿下的骑士,我不会让你死在我面前,在此,我对我的骑士道起誓。”

 

“你要做什么啊!”忍受着痛苦,最后一刻情绪和身体都一起爆发,他大喊道。

 

“去接受你新的生命,然后,忘掉我。”

 

……

 

难受,一大堆东西挤到脑袋里,大部分的细节都很混乱,一瞬的狂风暴雨过后又归于平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溜过,雷狮没有及时抓住。血腥和痛苦倒是非常鲜明地留了下来,他感到无力的虚弱,又一次跌坐在地上,干呕着。

 

“雷狮你怎么了?”安迷修慌张地跑过来,习惯性伸出右手,骨掌隔着手套碰到雷狮时触电般收回。“抱歉。”

 

“告诉我,你怎么了?”雷狮捉住安迷修想收回的右手,扯掉上面的手套,紧紧扣着冰冷的白骨,势必要问出答案。

 

“诅咒而已,每年的今天,随着这艘船的出现,我也会一起出现,以人类的形态出现。但是诅咒会腐蚀我的身体,不出五天我就会变成一具白骨,会动的那种,吓人吧。”安迷修不得已说出了事实。“所以我叫你赶紧走,你就是不听。”

 

“充其量够吓唬吓唬小孩子,本大爷不怕,早说嘛,何必藏着。”雷狮现在挺淡定的,认真地端详着那只骨掌,仿佛在研究一件宝物

 

“不想让你看到,怕你像小孩子一样被吓到!”安迷修语气怪怪的,依旧挺介意雷狮看他的手。“再过几天你真的会被我吓到的。”

 

“你是不是又要劝我走?在到我想要的宝藏前我是不会走的,再提这件事我掰断你脆弱的骨头。”雷狮边说边带着威胁意味地摇了摇安迷修的骨掌。

 

“随你便,反正这里很危险,你今天早上都见识过了。”

 

“你不是会保护我的吗?”雷狮冷不丁冒出了这么一句话,安迷修准备好劝说的言辞一下子半个字眼都说不出来。

 

“是……会。”

 

“我饿了,帮我去找吃的。”

 

???

 

鬼知道为啥雷狮下一句话会是这样的,保护他就是,给他吃饭?安迷修感受到了雷狮深深的恶意。不过,安迷修才想起来,正常的人类长时间不进食对身体伤害很大的。

 

雷狮现在感觉腹中空空,头还很晕,身体不足以支持他继续思考往事,或者继续寻宝。幽灵船上很难找到食物,唯一能指望的就是眼前这只,相对于他来说更熟悉幽灵船的幽灵骑士。

 

雷狮对安迷修能怎么找来食物这个问题挺好奇的,短短的相处中,雷狮明白,安迷修绝对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他被饿死,就像每一次雷狮有危险,安迷修都会毫不犹豫出手一样,就连看似敌意的话语,也都是在为雷狮着想。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道:“你先等我一下。”

 

然后雷狮眼睁睁看着,安迷修跳进了黑色的海里。

 

???

 

鬼知道为啥安迷修下一步行动会是这样的?其实雷狮之前看见断了的船栏时,有过想把安迷修甩进海里的欲望,结果这下子,雷狮还没有去把安迷修甩进海里,安迷修自己跳进去了。

 

“喂,安迷修——你做什么?”雷狮在船边朝底下的海面望去,安迷修的身影在黑色的海水中显得十分渺小。

 

“帮——你——找——吃——的。”安迷修在下头回喊。

 

雷狮莫名被安迷修在海中为他努力找食物的行为打动了,脱下外衣搭在一条较为完好的船栏上,纵身一跃,跟着安迷修也跳进了海水里。

 

雷狮的身体被零下十几度的冰冷海水浸泡着,雷狮动着四肢,倒抽一口凉气,本来晕乎乎地脑袋倒是被刺骨的凉意弄得清醒了起来,稍不注意他便可能丧命在海中,但这种玩命的尝试,雷狮不讨厌。

 

雷狮张开手臂划水,没能游动几下,背后便被一个温暖的身躯贴上。“怎么又不听我说的,不是让你在上面休息会等着我吗?”耳边的声音潜藏着淡淡的无奈和担忧。

 

“我乐意。”

 

“受不了你,行行行你乐意就你乐意。”安迷修在海水中抱着雷狮,怕雷狮被冻坏,又搂紧了几分。

 

在这时,雷狮才感觉安迷修浑身上下都温暖极了,就连还着他自己腰的那只骨手,也传来着令人安心的温度。“你不冷?我怕你一个人跳下来是想逃走。”

 

“我是幽灵啊,怎么可能会冷,现在太晚,找到可以吃的鱼会比较难,你要不要先——”

 

“不用,你是幽灵你不用吃饭,我吃的东西我要自己挑。”

 

“好吧……那么你想吃什么,一起去抓吧。”

 

“烤鱿鱼烤扇贝。”雷狮颇感舒适地往后靠了靠,从安迷修身上汲取更多温暖。

 

“现实点,你说的东西现在不可能捉到。”

 

“我不管。”

 

7

雷狮和安迷修在海水里折腾了半天,在这种地方徒手抓食物真不容易,归功于二人强悍的实力,他们才捉到食物,但耗费不少时间,等他们两个人重新上船的时候,黎明将至,远方的天色出现一抹鱼肚白,雾色基本快散去了。

 

回到甲板后,雷狮头发湿透了,倒是安迷修还像没下水过一样,大概这就是幽灵的好处。雷狮哆嗦着脱下黑色上衣,拧干它吸的水分后穿好,然后披上外衣。

 

安迷修无言地注视着这一幕,雷狮回头看安迷修的时候发现安迷修的脸有点红。

 

“愣着做什么,赶紧想办法把这些鱼弄熟。”安迷修看得雷狮也要脸红了,他瞟了眼甲板上放着的鱼,言不由心地对安迷修说。

 

“你,你也会魔法啊。”

 

“我不想把鱼弄烂。”闻言雷狮随手扔了个小型的雷电魔法,一条好好的鱼瞬间被雷狮糟蹋成了一团黑色的粉末。“看吧。”

 

“雷狮你别浪费粮食!”安迷修很心疼他们辛辛苦苦抓上来的一堆鱼中的那一条。

 

雷狮摊手,道:“给你展示一下咯,所以你快点弄熟它们。”

 

这个小插曲缓和了二人之间尴尬的气氛,安迷修经过一番内心挣扎,对着那堆鱼抬起右手一挥,森白的骨掌中出现散发着橙黄色光芒的剑。动手之前他不确定地看了看雷狮。雷狮似乎不在乎那只骨手的问题,不遮起来也没有问题,安迷修这才开始动手。

 

剑上光芒大作,鱼残留的水分都化为白色的水汽蒸发,剑周遭的温度在安迷修的控制下持续升高,应该不出一会就熟了。

 

饥饿感在雷狮肚中作怪,他迫不及待地想饱餐一顿,空空的胃很不舒服,他站在安迷修身旁,剑发出的热量让雷狮从海水中上来后冻得不行的身体得到了安抚。安迷修烤鱼的方式,没什么问题,但雷狮就是嫌太慢。

 

于是雷狮拿起甲板上放着的两条鱼,插到了安迷修的剑上。“这样快点,磨磨蹭蹭地干什么。”

 

“你才是,在干什么?”安迷修想骂人,立刻把那两条鱼从自己的剑上弄下去。

 

雷狮找到了新的乐子,锲而不舍地往剑上串鱼:“烤鱼啊,不这样我就要饿死了。”

 

“你住手!”安迷修尝试再次把鱼弄下去,雷狮掐着他可怜的那根可怜的白骨不够弄。

 

“不要。你看这样多快,我都闻见香味了。”雷狮凑近,嗅嗅剑上串着的那两条鱼,非常满意。

 

“你,你,你信不信我现在立刻就停下魔法,让你饿死!”

 

“你舍得?”

 

好吧,安迷修真的舍不得让雷狮饿死。最终的情况是,安迷修把自己的那把剑暂时借给了雷狮,一个人不说话跑去甲板的另一边等着雷狮吃完,雷狮拿着安迷修的剑边烤鱼边吃得不亦乐乎。

 

安迷修能怎么办,安迷修也很绝望啊!他在心里默默向自己的热流道歉。

 

雷狮吃完鱼,把剑往安迷修那边一扔。“多谢款待,明天我还要吃,抓点其他的。”

 

“你竟然会道谢了,暂时不追究你侮辱我的剑的罪孽。”安迷修不忍直视自己的剑,干脆一挥手直接让它消失。“你真的不打算走啊,再过一天,你没准要被我吓死。”

 

这时,雷狮已经走在了安迷修身旁,掀起他的衣服道:“又被腐蚀了一截,肩膀也没了,不痛吗?”晨曦之下,雷狮的表情晦暗不明。

 

“没事,我习惯了!每年总有这么几天,现在没多难受,就是怕吓到人。”安迷修说得很轻松,但他身体被腐蚀的过程真的很恐怖,血肉一点点被撕裂殆尽。

 

“每年?”

 

“其实我还是挺期待每年这几天的,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会有曾经自己是个人类的真实感,也才能稍微的,和诅咒隔绝的现实世界有点交集,见到人我也很开心,虽然我能做的事情就是在不吓到他们的情况下送走他们而已。”安迷修顿了顿,然后由衷地感叹道:“能做点善行,我很满足了。”

 

“你有没有追求啊!”雷狮狠拍了下安迷修没有变成白骨的肩膀。

 

“我也很想有追求,但我……我曾经做的一个决定,注定我没办法再去做更多我想做的事情。”

 

“啊?安迷修你是不是有毛病,你以前做的愚蠢的决定导致你先走半死不活地在幽灵船上受苦,我是你一定后悔死。你是图个啥?”雷狮问道。

 

安迷修摇摇头,于唇边竖起食指比出“嘘”的手势:“那是我的秘密,前几年作为一只骷髅,与世隔绝在海上一个人漂的时候我偶尔会有点后悔,但是现在我确定,我的选择没错。”

 

“不可理喻,你说作为骷髅在海上漂?看来你所受的诅咒不只每年这几样要遭受身体被腐蚀的痛苦这一条,还有其他的吗?”雷狮注意到了安迷修话中的关键,问道。

 

安迷修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回答雷狮的这个问题。“这个,你真的要听?”

 

“对,你快点说,说不定你的诅咒具体内容里有宝藏的线索。”雷狮催促,安迷修若是不回答雷狮他决不罢休。

 

“你个,狂热的寻宝海盗。行吧我告诉你,估计要让你失望,我诅咒的详细内容里没有你想找的线索。很简单,一般情况下我就是一具白森森的骨头,会动,但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也不能说话。我留在这艘幽灵船上年复一年的漂泊,因为诅咒的原因,没有人能看见我,即便遇上幽灵船,基本也没人看得见。我只能选择沉睡或者瞎逛,以消磨我永无止境的时间。”

 

“然后每年只有这几天,你会出现?”

 

“准确的说不是几天,是只有一天,在这个区域内的五六天只相当于你们外界的一天。这五六天刚好是我身体被腐蚀的时间。完了,就这些。”

 

“惨。”安迷修把故事讲的很简单,在他简单的叙述中包含了太多常人不敢想象的痛苦和寂寞。叫一个骑士放弃理想,成为与世隔绝的怪物,每年还要承受诅咒腐蚀身体的痛苦,安迷修到底是图个什么?他是傻瓜吧,真的是傻瓜吧。雷狮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只能用一个惨字来切实形容内心的感想。

 

“还好,值得。”安迷修说得云淡风轻,坦诚地接受了自己就是个悲剧人物的事实,看向雷狮的双眸里落满了温柔。

 

雷狮垂下头,安迷修的目光使雷狮又开始头痛,胸口里心脏跟着快速地跳动起来,却带着难以忽视的痛楚。“我很累,想睡觉。”

 

“靠着我睡会?”

 

“我怕你在我睡着的时候,为报烤鱼之仇,一剑捅死我。”雷狮身体倚靠在安迷修身上。

 

安迷修特意调整姿势,让雷狮能靠得更舒服些。“你别提,现在我就很想捅死你。”

 

二人小小的几个举动,全都充满着心照不宣的快乐。

 

“明天你陪我寻宝呗,如果你表现得好,我就把你招收进我的雷狮海盗团。”

 

“恕我拒绝。”

 

“不行,我不接受反驳意见,我们以前不是挺熟的吗?变成幽灵就不听话了?”睡意降临,雷狮靠着安迷修开始前言不搭后语道。“你还骗我,真当我看不出来。算了,也就你,我能忍,换别人骗我,我早就掐死他了。安迷修你就是个傻子。”

 

“……”

 

“我们以前真的很熟的吧?我记得我们还一起喝过茶,有一次你在红茶里加过量糖,难喝死了。怪,我竟然会请一个没身份的小骑士喝茶,估计我也被你传染傻子的毛病。”

 

还是没有回答,一切都静静的,只有海浪的声音,不时有海鸟发出叫声,黎明终于到来,红日的一部分在海平面出现。

 

“所以,你必须陪我去寻宝……”雷狮抗不住睡意,渐渐没了声音,进入梦乡。

 

确认雷狮睡着后,安迷修侧过脸仔细端详着雷狮的睡颜,一秒也不肯浪费,然后喟然长叹。

 

安迷修心里突然又升起了多年前已经舍弃的那份幻想,如果可以,他希望今夜能更长点,黎明不要来。分明是他先想让雷狮赶紧离开的,现在反倒他想让雷狮多留会儿。

 

真是自私啊,愧对骑士道的做法。安迷修检讨自己。

 

梦境如约而至,就和雷狮一开始预料的那样,雷狮来到幽灵船上后,记忆就很混乱。那一段伴随着浓重的血腥感的记忆,雷狮隐约觉得是很重要的记忆,必须要想起来。

 

那可是追随了自己这么七八年的记忆啊,就算是因为什么该死的因素忘掉了,也通过梦境阴魂不散的追着他,固执得要命,甩都甩不掉,好不容易找到突破口,一定要想起来。

 

“就你一个人能打,皇宫里其他派给我的人都弱得不行,有个强点的又碍着我的身份不敢动手,迂腐。”

 

“因为我很难把你这种恶劣的家伙当成皇位继承人对待。”

 

“你这话是诋毁皇室成员啊,要死刑处置的。”

 

“我认为你不会因此处死一名骑士,一名你看得上的对手。”

 

练武场上的两人刚结束战斗,气喘吁吁,骑士迫于身份问题,不能直接坐下休息,还要跑去帮他效忠的王子找喝的。两个虽然嘴上争锋相对,但实际的关系倒是不那么差,围观的人

 

“快喝点水,一会你要回去工作,浪费的时间够多了,到时候国王陛下他怪下来我不帮你解释。”骑士把水递给王子,王子咕嘟咕嘟大口喝着。

 

“不用理会老爷子的意思,我自有办法。喏,你嗓子都哑了,润润。”他把手中喝了一半的水顺理成章地抛给骑士。

 

骑士稳稳接过水,迟疑片刻,把水喝完了。他的犹豫引起了王子的不满。“你在犹豫个啥?”

 

“还是感觉,这样不太好。”

 

“啧,你也是个迂腐的人。亲都亲过了,喝点水有啥的。”

 

“停下停下,你别说出来,那边还有人听着的,小声点。”骑士恼羞成怒地大叫,扑上去试图捂住王子那张该死的嘴巴。

 

王子轻松躲开,朗声大笑。

 

笑声中,画面开始快速的切换,雷狮的脑中闪过了其他画面,很遥远,还有点陌生,却让他眷恋,想让梦境更长些,再长些。画面很多,主角全是骑士和王子。

 

有骑士和王子深夜一起坐在皇宫穹顶之上看星星的画面。有骑士和王子一起去集市上买平民用品的画面,王子初次见到很多未曾见过的平民用品,激动得完全没个在皇宫里的样子,在骑士看来有点可爱,本来就平民出生的骑士终于找到了可以嘲笑王子的地方,抓住机会好好嘲笑了王子一番。同时骑士也担任讲解员一职,认真的给王子科普第一次看见的东西。

 

还有二人一起偷偷去禁书室的画面,骑士负责辛辛苦苦在外头放飞,防备着王子被人发现,而王子却在里面看得津津有味,把各种高危的魔法都了解了,出来后理直气壮地说那是在为未来着想。

 

山顶,河边,田园……无数的地方都有骑士和王子的足迹,他们互相陪伴着,去了很多地方。

 

画面最后定格在了金色的沙滩,湛蓝的大海上。王子站在海边,神色飞扬,指着海面大声向世界和他的骑士宣告:“以后我要成立全世界最伟大的海盗团,然后将全世界所有的珍宝财富收入囊中。”

 

骑士早已习惯了王子不同于常人的理想追求:“你个恶党……坏事做得够多了,脑子里还想着要去做坏事,你要是有一天真跑去当海盗,不愿意收敛恶行,我会亲手制裁你。”

 

“我之前做的事情都是我必须做的,你个老好人把事情想得太天真,傻逼骑士道家伙。”

 

“我的骑士道要求我行世间善事,你不会懂的。”

 

“谁稀罕懂那破玩意啊,天天注意这注意那的,怪难受。”王子回头,然后朝着骑士站着的方向,伸出手对他发出邀请道:“安迷修,你以后跟我去寻宝吧。”

 

……

 

“安迷修,我们去寻宝吧。”睡醒后,雷狮睁开眼睛说的便是这样一句话,发出寻宝邀请。红日当空,果然如安迷修说的那样,到了白天,这艘幽灵船真的回到了那座岛屿前。

 

安迷修为了不打扰到雷狮休息,长时间保同样的姿势一动不动,幸好他是个有实体的幽灵,没有感觉累,雷狮看安迷修一宿未眠精神仍好得不行,好像安迷修还挺开心的。

 

“好吧,拿你没办法,答应你还不行吗?这里危险太多,我怕你一个到时候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废话不多说,时间宝贵,走吧。”雷狮难得没有反驳安迷修的话,站起身活动筋骨,于向日光处伸了个懒腰。他没有提梦里的记忆,事情没有到他十拿九稳的地步,他不会先开口提问,雷狮现在确定安迷修是在隐藏着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并且打死不承认,那雷狮只能调整对策,慢慢套安迷修的话。

 

整件事情都过于巧合和突然,连雷狮自己都不确定他是不是搞错了什么,他心里萌生了一种奇妙的情愫,令雷狮不得不小心翼翼对待。况且,不清楚是为什么,雷狮感觉那情愫其实是偷偷潜藏在他心里的,被什么东西狠狠埋没,直到今日,它才再次冒头。

 

啊,麻烦,先不管那么多,找到绝世秘宝要紧。

 

话说那么说,但雷狮此刻对绝世秘宝的热情消退了不少,他主要的意图是和安迷修一起寻宝。

 

他答应了……就知道安迷修绝对不会拒绝我的。

 

和安迷修一起寻宝的期待感也许是在这短短一天中新生了,也可能是沉淀已久的,都无所谓,反正目的达成了。

 

安迷修和雷狮二人探索幽灵船时,都有点心不在焉的,不说安迷修,一向对宝藏富有浓厚热情的雷狮都难以集中注意力。他的注意力大部分放在了安迷修身上,剩下的,半是满意半是不安。

 

这样的机会,只此一次,以后就没有了。这种不详的预感扰得雷狮心烦意乱。

ps:作者有严重的捉虫困难症,每次写完都晕晕乎乎的,等待发出来后才会晕晕乎乎开始捉虫,你们看到虫别打我,我很快会捉了它们。如果你们还是很在意虫,那么你们可以私聊发消息告诉我,我会去消灭它!

评论(11)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